当家装修获湖南本土家装企业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2021-06-20 15:35:33 [作者:康蒙] [责编:银韵]
字体:【

华声在线讯(记者 康蒙)619日,当家装修与鸿扬集团举办了签约仪式,获得鸿扬集团数千万元战略投资。据了解,鸿扬集团专注于中高端家装,当家装修专注于平价家装,一个是线下的品质装修的领军企业,一个是去中心化的线上优质服务装修的开创者,双方都有各自擅长的领域和赛道。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家装(家庭装饰)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住宅装饰装修产值达到1.9万亿元,同比增长6.3%。预计到2023年家装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3.2万亿元。

“在衣食住行四大领域,‘住’是唯一尚未被互联网深度改造的领域。” 当家装修创始人陈钟表示,当家装修以客户为中心,真正以人工师傅为本,家装服务完全拆分,客户按需分项选购,市场要素直接交易,家装过程可靠,工价完全透明,材料自由挑选,成立三年来发展迅猛,已深度服务客户近万家。

“当家装修是全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家家装互联网平台,为一线工人师傅搭建了一个了不起的平台,一线师傅做自己的主人,师傅不仅在平台上赚钱,还能在平台上创建自己的个人品牌,变得自主自发地工作,创造了有口碑的施工,得到了客户的肯定,这是当家装修赖以发展的最底层逻辑,这是当家装修对中国行业的巨大贡献,也是最能打动鸿扬的地方。”鸿扬集团董事长陈忠平表示。

业内人士分析,传统的家装行业和互联网家装平台,虽然说同属一个行业,但分属两个赛道,有时候似乎还有竞争的关系,但此次鸿扬集团能够战略投资,一方面是嗅觉灵敏眼光超前外,更重要的产业升级转型所需,而当家装修经过几年沉淀和打磨具备了这个实力,双方一拍即可,相互赋能,优势互补,给整个行业和消费者带来的影响更是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