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福 庆百年”倪春林黄爱华剪纸作品展开幕

2021-06-22 10:48:03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胡杏子]
字体:【

巧手剪出“百家福”(乐享群艺·长沙市群众文艺系列报道)

“百家福 庆百年”倪春林黄爱华剪纸作品展开幕

长沙晚报6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21日,“百家福 庆百年 ——倪春林、黄爱华剪纸百福作品展”在长沙市群众艺术馆开幕,100幅精美剪纸作品传递吉祥喜庆,表达了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热情赞美。

剪纸又叫刻纸、窗花或剪画,是中国民间艺术的一种独特形式。一把剪刀一张纸,就能创造出丰富、精美的艺术品,蕴含了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深受大众欢迎。本次展览的作品由湖南省浦沅集团有限公司退休职工倪春林、黄爱华夫妻历时8年创作而成。这些作品,构图新颖,造型生动,手法细腻,刀法流畅,具有很强的艺术美感,每幅作品下附有作者的自撰诗词,诗画结合,别出心裁。精美的剪纸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大家对这些作品高度评价,纷纷询问倪春林、黄爱华能否开班教学。

倪春林表示,他们夫妻是共和国同龄人,上过山,下过乡,后招工进了工厂,在平凡岗位上工作40余载。两人退休后,从2013年开始,陆续给亲朋好友、同学、同事制作《全家福》的生肖剪纸,经过8年的努力终于完成百幅作品,集百家福庆百年华诞,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展览将持续到7月10日,对公众免费开放。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