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大讲坛:冬病夏治中如何运用艾灸疗法提高自身免疫力

2021-07-26 17:48:24 [编辑: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6日讯(通讯员 吕特⻘ 刘文怡 刘宇琳) 7月24日,第31期⻓沙银行市⺠文化大讲坛——思贤讲坛特邀全国中医药教学名师、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常小荣在⻓沙图书馆开讲。

每年暑热来临,三伏贴就成为很多市民调理身体的首选。不为大众所知的是,三伏贴以外还有三伏灸。 灸是一种植物,是在中国中药文化中非常重要的治疗材料。放眼中国医药博大精深的医学宝库,针灸学可以说是一颗璀璨的明珠,而艾灸疗法正是针灸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7月24日,主讲嘉宾常小荣根据多年临床经验和医学实践,为观众解读什么是艾灸、什么是脏腑经络和穴位、如何合理使用艾灸等养生知识,介绍常用的艾灸疗法和保健穴位,建议在三伏天中可以采用自然、绿色的艾灸疗法调理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

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思贤书院、 ⻓沙银行、凤凰网湖南主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