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黄桃向文旅产业延伸

2021-07-26 18:43:42 [编辑: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3日讯(记者 张咪 通讯员 张和生 王梓槐)7月18日,炎陵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在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平台推出了一首炎陵黄桃歌曲——《黄桃宝贝》,轻快优美的旋律赢得众多点赞。截至目前,各平台浏览量累计超100万次。这是炎陵黄桃向文化旅游产业延伸的缩影。

《黄桃宝贝》是由国家一级编剧张林枝和国家一级作曲家江晖创作,歌词朗朗上口,以纯净的客家话童声领唱,悠扬悦耳,旋律动感十足、节奏舒缓,唱出了炎陵黄桃的纯洁、可爱。

随着炎陵黄桃知名度不断提升,以炎陵黄桃为主题的文创产业已经逐渐崭露头角。炎陵还推出了黄桃卡通人物桃宝和桃贝,同时还举办了以炎陵黄桃为主题的征文和短视频、摄影等大赛,举办桃花节、黄桃大会等节会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赏花、品桃。

为促进农旅深度融合,带动炎陵黄桃销售,该县还推出“购黄桃送门票”活动。消费者购买带有黄桃宝贝标志的礼盒,就有机会获得一张宣传单,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参与抽奖,奖品包含神农谷、炎帝陵、云上大院3大旅游景点门票折扣券和免费门票。获奖者可以关注文旅炎陵公众号查询获奖情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