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知名火锅品牌创始人来湘亮出“传家宝” 联手打造地道川味火锅

2021-07-29 23:26:38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9日讯(记者 王一辰)五星桥的邱式肥牛、洞子李的鲜毛肚、陈鸭肠的非遗鸭肠、周师兄的大刀腰片、辣之府的鲜虾丸、麻辣英雄的麻辣牛肉、大斌家的泡椒牛肉、 土货老火锅的张氏饮品......不出长沙也能味游川蜀,八大川味火锅品牌的独家招牌菜,在山城九格火锅就能一次吃遍。

由八位知名火锅品牌创始人联合打造的山城九格火锅,首家店开在长沙解放西路与三兴街交叉口,青瓦红墙的做旧门头,橙红黑金的主色调,厚重感的中式牌匾,八仙桌宽板凳,抬头可见的长沙味儿的“slogan”,复古潮流与传统元素相碰撞,彰显个性国潮范儿,吸引不少年轻人前来打卡。

好的火锅,锅底是灵魂。山城九格火锅锅底由荣获第三届火锅调味师大赛金奖得主王舫操刀,精选31种香料,6种辣椒,大块内蒙牛油,经过29道工序、72小时发酵而成。锅底上桌后加入当日现熬的老鹰茶,涮菜吃起来带着回甘,更能解腻降燥,清热下火。

山城九格的菜品经由八位知名火锅品牌创始人精心挑选,也是历时多年沉淀下来的招牌菜。肥牛系列产品源自25年老字号五星桥肥牛火锅,传承三代人,常年蝉联常州必吃榜。每天新鲜现切的M9级牛肉,经牛油锅底洗礼,入口丰腴鲜嫩,蘸料再多也挡不住食材原有的鲜。还有一米肥牛卷,肥瘦均匀,一米的摆盘气势如虹。红汤里涮过之后肉质紧嫩不散,沾点酱料还会滋出热辣的汁水,让人直呼过瘾。

陈氏鸭肠采用生抠鸭肠制作工艺,每根都超一米长,在麻辣红汤锅中涮熟,入口听得到的脆嫩,品得出的香醇。鲜毛肚堪称吃火锅必点菜品了,常年霸占餐桌,“七上八下”就能尝到第一口鲜,纯鲜水牛毛肚选用品质佳、数量稀少的上叶毛肚,一头水牛的毛肚只取不到一半的精品上桌。颗粒饱满,放进嘴里还会“咯吱”响,脆声大,口感好。在重庆火锅界走红的大刀腰片,在湖南也能吃到了。53道工序成就一道周氏大刀腰片,每片都如手掌一般大,往滚烫红汤里烫,厚薄均匀的腰片没有丝毫膻味,咸辣有嚼劲。

茅氏手工虾滑源自连续5年入围大众点评必吃榜的辣之府重庆火锅,采用传统手工捶打工艺制成,细腻的虾糜和大块的虾仁颗粒清晰可见,加上鲜脆的鱼籽口感更加有层次。谢氏麻辣牛肉,表面裹满辣椒,火辣辣的夸张色彩刺激着味蕾。熟后入口,牛肉滑嫩入味,而麻辣红汤锅底的润色,辣度翻倍的肉汁在口中横冲直撞,让人欲罢不能。

还有湖南土生土长的金氏泡椒牛肉,本地食客再熟悉不过。依旧是熟悉的滚刀现切牛后腿搭配爽辣的泡椒,放入锅底不过三秒,鲜香入口,而后辣感直冲后脑勺,连吃十多串才算过瘾。

一顿酣畅热辣的火锅过后,再来一杯清爽可口的茶饮解腻,这趟舌尖之旅才算得上圆满。山城九格内设一粹奶茶铺,无需外卖就可以边涮火锅边实现“奶茶自由”,现磨咖啡、国风鲜奶茶、手打柠檬茶......花式配火锅,一应俱全。

24小时全天营业的山城九格让吃火锅的快乐不再受到时间的限制,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只要走进这里,三五好友围坐,在一锅香味四溢的红油锅前,卸下疲惫,尽情享受美食带来的欢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