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2021-08-31 11:26:0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0日讯(通讯员 赖孟龙)8月30日上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主持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区党委班子成员,桃花源镇、桃仙岭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单位、市直分局及区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现场)

本次集中学习,特邀常德市委编办副主任杨晓庆就《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行专题辅导。杨晓庆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着力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围绕《条例》的制定过程、地位作用、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工作建议五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分析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探索,对准确把握《条例》基本内容,进一步提高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有很好的帮助。

伍彩霞强调,要提高提升机构编制意识。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要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统一领导,对标对表总书记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从更高站位、更高标准上研究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进一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为推进桃花源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用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要学懂弄通《条例》条文,理清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要将有限的编制资源向招才引智、基层治理、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倾斜,为理顺桃花源机构体制、街道设置运行等破难解困。全力挖潜增效,全面提升机构运行质效、体制创新质效、队伍建设质效。要严守严明机构编制纪律。要严格依纪依规实施机构编制工作,把机构编制管理和执行情况纳入巡视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要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坚决维护《条例》的严肃性、权威性,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执行到位、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