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文旅市场逐步复苏 乡村休闲生态游受追捧

2021-08-31 17:19:4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8月31日讯(凤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籍斌 龙旭)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8月16日凤凰县部分景区正式对外开放。8月28日至29日记者从各乡村游景区了解到,“就地休闲”、近郊出行成为不少游客的首选,而以凤凰优美的自然风光为基础,以民宿为载体的乡村休闲生态游则倍受追捧。

凤凰县麻冲乡竹山景区

拉毫森林民宿位于凤凰县廖家桥镇拉毫村,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百美村宿”民宿扶贫项目之一,石屋民宿错落有致,青石板路蜿蜒伸展,加上周围树木森森,烟雨蒙蒙之际,袅袅炊烟之势,一派世外桃源的宁静和闲适。

“这个地方非常符合我理想中的画面感,有瑜伽中的禅意感以及放松惬意的感觉,这个地方是非常值得朋友来小聚,也非常适合练瑜伽。”本地游客杨静是一个有着9年瑜伽练习经验的瑜伽爱好者,这周末,杨静邀请朋友来到廖家桥镇拉毫村森林民宿,在民宿里放松心情,在大自然中练起瑜伽,尽情享受着朋友小聚的快乐,亲近自然的放松。

凤凰县麻冲乡竹山景区也迎来不少本地游客和近郊游客。上午乘坐游轮在青山碧水间穿行,下午和家人在苗岭无边界泳池享受亲水游的畅快,或漫步于游步道欣赏广阔的湖光山色,晚上尽情在音乐酒吧欢唱一曲,在户外烧烤区享受美食带来的欢愉。“我第一次到这个地方就感觉确实湖光山色令人心旷神怡,它很适合一家人来这里休闲旅游,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旅游目的地。”来自湘潭的游客朱婕红带着家人感受了一把苗乡的美。“竹山景区景色、住宿条件都可以,适合一家人休闲游,小孩在泳池玩得很开心,吃得也很好,晚上我们还安排一些烧烤,整个感觉都很好。”本地游客丁仕超带着家人游玩后,也忍不住夸赞。

凤凰县自逐步开放文旅市场以来,就地休闲、近郊出游成为一个新的热点。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凤凰县在做好景区日常消杀工作的同时还针对游客需求,按照不同景区的定位精心打造相应的旅游产品,形成主题化、定制化、专享化的创新服务模式,乡村休闲生态游受追捧。

“竹山景区现在整体营业情况一天比一天好,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五成左右。”凤凰县旅投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艳红介绍,周末期间,竹山民宿60栋房子都全部订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