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省运会主场馆主体完工 岳阳文化体育新地标呼之欲出

2021-09-01 10:53:0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岳阳文化体育新地标呼之欲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1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周思贝)近日,位于岳阳市巴陵东路与梅子市北路交汇处东北角的省运会主场馆项目主体育场主体结构成功封顶。目前,建筑工人们忙着钢结构和室外配套工程施工,争取早日竣工向公众开放。这标志着岳阳一座新的城市文化体育地标建筑、一个新的商圈即将在这里诞生。

岳阳体育中心将成为2022年省运会的主会场,总建筑面积为11.84万余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为7.58万余平方米,设计规划为“一场两馆两中心”,共分两期建设,主要包含主体育场、媒体中心、综合管理中心、体育综合体、网球场、门球场、山体景观公园及配套项目等。项目启动以来,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领导多次现场督导工程建设,解决部分工程“卡脖子”问题。结合工程建设进度,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督促工程参建单位将任务落实到班组,将责任具体到人,将计划细化到日,倒排工期,倒逼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推进。

岳阳体育中心项目也是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满足市民体育活动需求、推进全民健身的民生工程,建成后将填补全市大型体育场馆空白,促进产城融合,打造以体育为主、集文体为一体的市民休闲娱乐“生活圈”和岳阳文化体育“新地标”,有望建成省内乃至国内一流的运动健身和文体产业发展平台。“规划初衷是举办赛事,同时也兼顾日常使用。体育中心通过配置合理的体育场地及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激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体育中心不仅是一个城市体育实力的象征,也让市民多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通过推动全民健身与全面健康的深度融合,体育中心将更好赋能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助力岳阳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今年10月将完成钢结构吊装作业,金属屋面、安装及装修等工程,预计2022年1月底前竣工。体育中心建成后,除了承办省运会外,还将按照“体育+商业+文旅”相结合的模式,打造集体育、旅游、娱乐等于一体的高端体育产业基地,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健身运动的高品质场所。同时将用于非赛时的综合利用,通过坐席调整满足演唱会、演艺、会展展示等不同功能要求,立足打造体育、演艺、商展为一体的城市体育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