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千味进万家 2021“味道湖南·常德味道”美食季启幕

2021-09-08 11:01:0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7日讯(记者 卓萌 通讯员 卜帅)金秋九月,美食飘香。9月7日,2021“味道湖南·常德味道”美食季启动仪式暨武陵区美食周开幕活动在友阿广场前坪举行。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幕。

本次美食季活动一直从9月持续到12月,以“百香千味进万家”为主题,意在深入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积极扩大内需,打造常德特色美食品牌,营造“想吃、好吃、爱吃”的饮食文化氛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饮食文化需求。

活动坚持政府引导、行业指导、企业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以“三评”(县评、市评、省评)“四名”(名菜、名厨、名店和名优食材)“五进”(进星级宾馆、进特色街区、进特色小镇、进旅游线路、进大型活动)为主要内容,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专业品鉴与大众评选相结合,由县、市到省先后开展地方美食品牌推选和宣传推广活动。

第一阶段各区(县、市)分别举办美食周活动,各自评选“四名”各10个,市组委会将从中评选出常德“四名”各20个,并举办常德名菜品鉴会,选出“常德道地名菜”;第二阶段将选送常德道地名菜参加在长沙举办的道地美食集中展销活动,以及湘菜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味道湖南”美食季品牌发布和授牌仪式,力争获评“味道湖南”道地金牌名菜。

钵子菜、腊肉腊肠、酱板鸭、麻辣肉……活动现场,近50家餐饮企业摆出各自的“招牌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品鉴、购买美食。常德本土老牌餐饮店西湖大酒店的展位前,市民争相购买成品钵子菜。工作人员介绍说,参展的菜品比平时优惠许多,受到广大市民欢迎,开展不到2小时,已经卖出了约20份“牛三宝”、20份羊炖锅。据了解,活动期间,全市各区(县、市)、管理区都将推出一系列促销政策,让广大群众以优惠的价格享受优质的常德美食。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莉表示,希望美食季活动通过一系列评选和推广,挖掘出能够代表常德美食文化的道地名菜、名厨、名店、名优食材,把常德打造成为“美食之都”“美食网红城市”,让常德道地名菜成为城市对外宣传、招商引资的新名片、新亮点、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