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枣庄市政协来桃花源考察

2021-09-09 10:13:15 [来源: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唐卓婧]
字体:【

9月8日上午,山东省枣庄市政协副主席付延安、杨家国等一行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考察。常德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副主任邱涛,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敏正等一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人先后前往桃花山和桃源山,实地探访菊圃、渊明祠、方竹亭、遇仙桥、桃川书院、水府阁、桃源工艺术博物馆、百床馆等地,重点了解渊明祠、方竹亭、桃川书院的诗词文化及历史积淀。

常德桃花源为《辞海》《辞源》中注释的《桃花源记》原型地,也是我国中学语文教材中注明的桃花源真迹地。

桃花源始于秦,兴盛于唐宋,至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晋代的桃川宫,唐代的桃川书院,明代的菊圃,清代的寻契馆等15处桃花源古建筑群,被授予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传承下来的诗词文化、古建文化、耕读文化、儒道隐逸文化,是武陵文化的核心支撑,是中华文化的精髓集成。

自《桃花源记》惊艳问世后,这里成了文人雅士的乌托邦,孟浩然、李白、韩愈、苏轼等无数文人墨客来此游历,留下诸多珍贵诗文墨宝,107副楹联,108方碑刻,1000多幅帝王将相文人仕子的字画,2500多首古诗词和45件历代著作,铸就了桃花源的文化瑰宝,集成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

考察团一行人对桃花源美景和深厚文化底蕴以及文旅融合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考察中,付延安详细询问桃花源景区各项发展情况,并听取桃花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乡村振兴工作等相关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