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镇市级文艺惠民服务基地挂牌

2021-09-10 11:08:37 [来源:衡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唐卓婧]
字体:【

衡山县融媒体中心9月9日讯【记者:文峰 文雅婷 通讯员:杨林英】近日,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被确认为“衡阳市文艺惠民服务基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为其揭牌。

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集文艺创作、展示、国内外艺术交流、研究、培训为一体的文艺事业发展基地。作为推进新桥镇全域旅游发展的一张文化名片,该镇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这个平台,定期排练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分别到各村社区的百姓大舞台、老年大学文化活动中心以及群众文化广场等处,为广大人民群众表演节目,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娱乐生活。每个月逢集的时候,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10-17人的老年文艺表演队伍到集市的百姓大舞台进行歌舞表演、乐器合奏、戏曲表演等节目,每十天进行一次演出,每次演出都能够吸引200-300人的观看,今年以来在百姓大舞台演出了20余次,超过5000余人次观看了老年文艺乐队的表演。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县紧扣时代主题,文艺活动开展丰富多彩,充分利用村(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文化广场、农家书屋、老年大学等文化阵地以免费开放、群文活动、群文服务、图书服务、志愿服务等文化民生实事为基础,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文化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