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深入推进红色文化旅游建设主题年活动

2021-09-10 11:23:50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9月9日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永兴县开展了“红色文化旅游建设主题年”系列活动,成效显著,上半年全县共接待红色旅游游客120.43万人次,实现红色旅游综合收入10.21亿元。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长鹿国际旅游度假区上半年己累计完成投资4.7亿余元,完成项目主体规划及部分详细规划内容,启动4300亩主体工程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县博物馆全面完成提质改造,免费对外开放;图书馆红色少儿阅览室提质改造后焕然一新,读书氛围浓厚;红色旅游发展及长征纪念馆建设有序推进;黄克诚故居完成投资额1000万,环组、故居道路植树绿化完工,旅游接待中心地基准备中;马三公路二期完成投资额6000万,正在开展拆迁工作;完成了文庙文物保护修缮工程和板梁108栋工程验收工作、何昆故居复原陈列、数字非遗馆建设,板梁中村宗祠设计已送财政评审;向市局申报了2022年文物保护项目计划书。

活动开展,精彩纷呈。2021年上半年送戏下乡、戏曲进乡村、非遗进景区等文化惠民演出达75场次,受众人数达3万多人次。组织精干力量创作了一批反映永兴本土党史的文艺作品,如红色花鼓戏《嫂子送饭》、《板梁夺枪》等作品,其中《嫂子送饭》在“欢乐潇湘·美丽郴州我的家——百团百角唱百年”全市院团竟演活动中荣获“十佳节目”、“十佳演员”称号,并被推选参加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旅厅举办的“欢乐潇湘·百团百角唱百年”全省文艺院团竟演活动;红色故事《嫂子送饭》作品在“庆百年·品潇湘”湖南省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决赛中荣获优秀讲解员称号;县图书馆与县碧水小学一同举办了第二期“爱读书的小橙子”—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抢答活动;组织举办了“‘迎七一·跟党走’五月放歌”群众文艺汇演活动;长鹿国际与小龙飞户外拓展公司合作承办研学活动,300余人参加。

宣传营销,精准高效。新建的“永兴旅游”微信小程序在全网推广;将永兴县红色文化旅游线路列入全市重点旅游推广线路;完善黄克诚大将生平、板梁暴动旧址简介并在郴州西高铁站推出户外广告;组织中国文化旅游摄影家协会到永兴景区景点开展采风活动;组织朝阳福银、黄克诚故居开发设计生产了一批红色文创商品;邀请市县文旅专家授课,举办了为期4天的永兴县2021年红色文化旅游业务培训活动,县直相关单位、乡镇(街道)、景区景点、乡村旅游区点、旅行社等单位13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