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行草书法盛宴 毫·情潇湘

2021-09-13 11:15:3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行草十家展开幕式现场。记者 龙腾 摄

华声在线9月12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罗一飞)9月12日,毫·情潇湘——行草十家展在湖南国画馆开幕,现场展出的百幅精品力作让观展者大饱一场行草书法艺术盛宴。

行草十家展是当代书坛的一个有广泛影响的书法品牌,作者胡传海、张学群、王春新、王厚祥、洪厚甜、李远东、张纬东、刘京闻、王乃勇、林峰都是活跃在当今书坛的实力派书家。自2007年以来,他们从北京出发,一路经过上海、广州、西安、成都、沈阳、杭州、呼和浩特、宁波、福州、郑州、贵州、太原,昆明,至今已走过了十五个年头。

展览现场一览

本次展览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的行草十家的百幅精品力作中,大到丈二巨制,小到平尺小品,无论内容还是形式,都充分展现了当代书法艺术的水准和风貌。观展中,不少行草爱好者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存档并与作品合影。

此次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展览部、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广东书法院、廊坊市书法家协会承办,将持续到9月18日,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前往观展。开幕式当天,行草十家作者还为湖南国画馆各捐赠了一件精心创作的行草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