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举行何凤山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

2021-09-13 11:20:0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记者 杨玉菡 通讯员 尹樱洁 臧慧倩)今天,“国际正义人士”何凤山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在益阳市举行。何凤山女儿、湖南省国际友好交流联络员何曼礼女士,何凤山女婿吴约翰先生通过云连线,共同追思何凤山博士。

何凤山是益阳市赫山区人,“二战”期间任中国驻维也纳总领事馆总领事。何凤山向数千名犹太人发放前往上海的签证,使其免遭纳粹的杀害,被称为“中国的辛德勒”。此次纪念活动旨在传承何凤山坚持正义、不畏强权、热爱和平、见义勇为的人道主义精神。

活动现场,各界代表向何凤山墓敬献花篮,全体人员三鞠躬。何凤山母校——益阳市一中学生代表发言。何曼礼通过云连线表示,看到父亲热爱的家乡这么重视、传承他的精神遗产,感到非常欣慰。她还将父亲比作“20世纪的诸葛亮”,展现了优秀的外交才能和智慧。

多年来,益阳与何曼礼女士精诚合作,将何凤山博士的事迹与仁爱、正义精神在国际社会广为传播。“国际正义人士”何凤山这张“和平名片”,为益阳广开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大门,尤其让益阳与以色列友好城市、驻华使馆等政府和民间各界紧密携手,在人文历史、教育医疗、科技商贸等领域开展多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