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现代湘剧《千里寻党》首演

2021-09-13 16:33:2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1日讯(刘再丽 廖鹤松 刘原)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9月10日晚,大型现代湘剧《千里寻党》在涟源湘剧院进行首演,生动演绎开国上将李聚奎历尽艰险寻找党中央的动情故事,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帆宣布首演正式开始,涟源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市长邓伟谋致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娄底市委宣传部、娄底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及涟源市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并观看演出。

据了解,大型现代湘剧《千里寻党》根据《李聚奎将军传》等资料编剧,由市涟源湘剧保护传承中心创作排演。1937年3月,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在甘肃倪家营子被数倍于己的马步芳部队围困,遭受重创。红九军参谋长李聚奎积极搜寻幸存战士,妥善安置受伤警卫员,历尽艰险冲破马家军的围追堵截,孤身一人,揣着一只干粮袋、拄着一根讨饭棍、握着一个指北针、怀着一颗忠诚之心,踏上“千里行乞”寻党的艰难旅程。在沿途群众的帮助下,终于找到红军、找到党,回归革命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