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14 11:35:2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4日讯 (黄建平 郭承皓)9月10日晚,洪江区“振兴乡村文旅行”首场活动在该区桂花园乡川山村如期举行。特色戏曲、传统歌舞轮番上演,吸引了周边众多村民前来观看。

活动现场,排帮文化浓厚的小村庄打破以往的宁静。乡村夜市人头攒动,金秋梨、土鸡土鸭、腊肉等农家产品被搬上了集市摊位,寻宝、喂养小动物等农耕亲子活动让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成为村子里最美的风景。跳动的篝火、数十个帐篷让山村在浩繁的星空下散发勃勃生机。

据了解,洪江区“振兴乡村文旅行”将举行10场送戏下乡(进社区)活动,部分活动还将结合旅游市场,在乡村旅游点推出乡村音乐节、特色集市、帐篷节等活动,充分凸显乡村特色,推出农特产品,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乐享文化惠民“大餐”的同时,通过产业发展享受到旅游产业带来的红利。

“依托文化惠民工程,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乡村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洪江区文旅广体局负责人介绍,文旅行系列活动将在旅游特色村推出形式各项的乡村旅游活动,通过文艺惠演+乡村集市线上线下带货+民俗体验+帐篷节等一系列“组合拳”,为乡村振兴增添动能。

近年来,洪江区积极构建“五位一体”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做活旅游金字招牌,深度推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通过推出“洪福洪江年”“又见小城故事”“八月天天乐”“樱花节”“帐篷节”“稻花鱼节”“扶贫集市”等一系列文旅、农旅融合品牌,释放乡村发展潜能,帮助村民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