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宣传系统离退休艺术家艺术团成立

2021-09-14 11:38:4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3日讯(记者 胡承鼎 通讯员 刘娟)今天晚上,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传系统离退休艺术家艺术团成立仪式,在湘西大剧院举行。

湘西州委常委杨彦芳宣布湘西州宣传系统离退休艺术家艺术团成立。原湘西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娄亚莉任湘西州宣艺团党支部书记、执行团长。

杨彦芳在致辞中向艺术家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初心不改,壮心不已,愿意继续展示才艺,为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事业进步繁荣作贡献,并祝愿湘西州宣传系统离退休艺术家艺术团办好、办红、办火。

授牌仪式后,进行了非遗展演晚会。大合唱、舞蹈、二胡齐奏、土家族打溜子、苗族服饰秀、小品、诗朗诵……各类艺术表演精彩纷呈。离退休艺术家们各显身手,用自己擅长的艺术形式在舞台上讴歌新时代、唱响中国梦。

现场观众被老艺术家们极具张力的表演深深吸引,时而欢呼,时而安静,在每一段表演结束时,现场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湘西州宣传系统离退休艺术家艺术团藏龙卧虎,成员里有国务院终生成就艺术家、国家艺术勋章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一级导演、国家一级演员、国家一级编剧、国家一级演奏家和一大批吉首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湘西州宣传系统离退休艺术家艺术团的艺术家们表示,未来将在各种文艺舞台上继续发光发热,展现湘西州离退休艺术家们积极向上、追求艺术、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并在湘西州文化旅游和群众文化活动中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和精品示范作用,“以文树旅、以旅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