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湖南图书馆提档升级项目系列讲座直播活动启动

2021-09-14 17:58:2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练丹 记者 刘思佳)9月13日下午,湖南图书馆提档升级项目系列讲座直播活动正式启动,提升该馆为基层群众提供数字化公共文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首场讲座由湖南女子学院传媒系副主任宁波作了题为《语言表达的基本技巧训练》的精彩分享。讲座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宁波从含义、分类、作用、表达方法等方面分别介绍了语速、停连、重音、语气和节奏等语言表达技巧,通过举例与练习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他认为,语言表达要准确清楚、富有韵律,才更有感染力。

讲座中,宁波还介绍了如何运用面部表情、眼神、手势以及站姿等身体态势来配合语言表达。他建议,可以通过对镜练习来加强体态基本功。

据悉,本次系列讲座直播活动由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湖南图书馆主办,共 8 场,还将陆续推出由省内专家学者带来的《金庸武侠小说的法律之思》《新国潮·真国色——中国传统色之粹》《高血压病中医防治策略》等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