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绘绿色生活!环保四格漫画赛优秀画作将在长沙地铁专列展出

2021-09-15 10:25:4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记者 谢添翼)节能从我做起、低碳出行、东游记、地球的实验......今日上午,在财信杯环保四格漫画公益大赛专家评审现场,一幅幅参赛学生的四格漫画,通过幽默的故事情节,表现了环保理念。国庆期间,本次比赛优秀画作将在长沙地铁专列展出。

青漫联赛事活动部负责人原维滢介绍,财信金控指导旗下财信公益打造的全国首列碳中和公益长沙地铁专列“gan碳号”自4月发车以来,先后开展“了不起的gan碳妈妈”“我是减碳少年先锋”“gan碳生活进社区”等系列活动,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为让“碳达峰”“碳中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增强青少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今年暑期来临之际,财信金控指导旗下财信公益、财信数科联合走读湘江低碳联盟、公益小天使、青少年漫画艺术教育联盟、第二课堂杂志社等共同开展“我们都是减碳少年先锋”财信杯环保四格漫画公益大赛。

大赛以手绘四格漫画的形式,引导青少年儿童通过编写低碳环保小故事,表达公益梦想,树立保护地球家园观念。本次比赛面向全体6-18岁青少年,参赛组别分为:小学A组(一到三年级)、小学B组(四到六年级)、中学组(初一到初三)、高中组(高一到高三)。

大赛从8月2日启动以来,上万名同学踊跃参赛,用画笔描绘绿色生活,勾勒美好家园,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争做减碳少年先锋。

目前,大赛已进入尾声,作品上传已截止,即将进入专家评审阶段,邀请专家根据参赛组别分别评选出金银铜奖及佳作奖。同时,9月12日0时至14日24时,开启网络投票海选通道,线上排名前50名的选手将获得“gan碳少年先锋奖”。获金银铜奖以及“gan碳少年先锋奖”的作品将于国庆前后,登上长沙地铁1、2号线“gan碳号”全国首列碳中和公益地铁专列向全社会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