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强!湖南文理学院学生摘得“挑战杯”最具感染力奖

2021-09-16 18:12:5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通讯员 覃昕昱)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最具感染力奖”作品揭晓,大赛组委会遴选出100件“最具感染力奖”作品,湖南文理学院参赛作品《常德红色文化场所保护与利用状况调查》摘得大奖。

今年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5月份揭晓了全国决赛的成绩,最终有500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全国大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委会新增红色专项活动专项赛。7月28日,组委会将获得国家级奖项的500件优秀作品进行展播,建成红色教育的云上“红色课堂”,最终根据广大网友对作品的播放、转发、评论等情况综合遴选出100件“最具感染力奖”作品。

《常德红色文化场所保护与利用状况调查》项目团队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唐悠、谭亚轩、陈佳英、袁梦蝶4名学生组成。团队以常德市红色文化场所为切入点,追寻红色足迹,在贺锦斋烈士纪念碑、王尔琢故居、陈寿山故居旧址等多处进行实地考察,用青年大学生的视角展示了常德本土红色革命英烈的人格魅力。作品在网络上展播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团队负责人唐悠同学表示:《常德红色文化场所保护与利用状况调查》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后,再次获得最具感染力奖。在该项目推进过程中,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对红色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正是有先烈们的精神鼓舞,大家才会在大赛中敢于迎接挑战,克服各种困难,最终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