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话剧《耿飚将军》在益阳上演

2021-09-16 18:14:1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记者 杨玉菡 通讯员 周青霞)9月15日晚,益阳大剧院座无虚席,“礼赞百年 讴歌时代”优秀红色剧目《耿飚将军》在这里精彩上演。耿飚之女、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资深研究员耿焱,益阳市领导瞿海、 胡立安、 席尚平、刘时贵、 杨智华,与数百位市民一起观看演出。

剧中,耿飚担任军调处中共代表时与敌军将领的一次赌局。杨玉菡 摄

耿飚将军是株洲醴陵人,我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大型原创话剧《耿飚将军》是湖南省演艺集团、湖南省话剧院重点打造的一部高品质红色经典剧目,于2019年创排演出,是纪念耿飚诞辰110周年的献礼之作。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指导下,该剧进行了新一轮打磨提升,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文艺作品,定于今年9月至10月展开全省巡演。此次益阳专场演出将持续两天。

据了解,话剧《耿飚将军》通过耿飚一生中6个具有代表性的事件,包括担任军调处中共代表时与敌军将领的一次赌局、在新保安战役中运筹帷幄、担任中国驻瑞典大使时将著名科学家李林(李四光之女)“营救”回国、上书中央调整援助阿尔巴尼亚政策、特殊时期接管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央电视台、与夫人及战友的一次特殊家庭聚会,全面再现了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耿飚史诗般壮丽的一生,展现了他杰出的军事和外交才能,敢说真话的高尚品格,始终把自己当作“人民的战士”的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