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负责人调研汤家山村花溪谷民宿项目

2021-09-17 11:28:3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9月15日上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一行,到桃花源镇汤家山村花溪谷调研民宿项目,就项目配套和运营方面现场办公,以此加快项目进程,使之尽早投入营运,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2019年汤家山村被常德市委确定为全市“4+9”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重点村以来,汤家山村按照“党建引领、融合发展”的理念,努力实现从“美丽乡村”到“美丽经济”的转变,融合发展有底气,因地制宜聚财气,宜居宜游旺人气,文明乡风添喜气,示范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花溪谷特色民宿体验园是市委驻村工作近年推出的一个助力乡村振兴的项目。

花溪谷特色民宿体验园设计理念源于陶渊明《归园田居》“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结合当地自然生态,构建“一径抱幽山,居然桃花源”的景观格局,还原归园田居的居住意境,风物闲美的季相特征以及园庭逸趣的生活情趣。

花溪谷特色民宿体验园紧邻桃花源核心景区,依山傍水,自然环境优越,距杭瑞高速桃花源互通车程仅3分钟,规划面积11.59万平方米,整体项目布局12栋民宿建筑(规划建筑面积2343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了体验园进出口道路、水、电、气等配套基础设施,先期已建设7栋,目前已完成第一批3栋建设任务,还有3栋正在建设之中,拟于10月份正式营业。随着花溪谷特色民宿体验园的建设完工,将会成为桃花源乡村旅游的“新亮点”和乡村振兴的“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