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欢庆丰收节 绘制新画卷

2021-09-17 11:31:3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王新凤 肖萍 邢玲

9月16日上午,益阳市赫山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及名誉村长受聘与现场签约仪式,在泉交河镇新松树桥村举行。展现农民丰收喜悦的文艺节目接连上演,特色农产品纷纷亮相,农业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丰收节上精彩纷呈。

特色农产品精彩亮相

当天,在赫山区农民丰收节农副产品展销区,各个乡镇名优特产品齐聚一堂。

本次展示的产品主要有稻米、蔬菜、坛子菜、青松皮蛋、茶叶、水果等六大类。五粒米公司、农田谋士、世林食品、华湘茶叶、旺泰茶叶等公司(合作社)的各类农产品丰富多样,让人目不暇接,吸引前来品尝和购买的市民游客。

聘专家教授为“名誉村长”

在本届丰收节现场,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志良、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国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周文新、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原院长甘德欣、农学院副院长易镇邪被聘为赫山区泉交河镇5个村的“名誉村长”,赫山区委书记周卫星为五位“名誉村长”颁发聘用证书。今后,“名誉村长”将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现场签约额达50亿元

今年以来,赫山区开展深入调研,制定乡村振兴五年行动方案,全力推进“十大标志性工程”,兰溪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等项目纷纷落户、加快建设。

在丰收节现场,赫山区乡村振兴项目集中签约,13个签约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涉及农村电商、种业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涵盖战略投资者、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科技企业等。

赫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表示:“我们将以最优服务和最强保障推动项目早实施、早见效,共同携手把乡村振兴示范创建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实、做出彩,在全省乡村振兴中当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