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马栏山媒体融合新地标 芒果广场(一期)封顶

2021-09-17 16:14: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徐源] [责编:王一辰]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徐源)9月17日,芒果广场(一期)封顶暨新媒体产业入驻签约仪式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举行。金鹰卡通、小芒电商、当燃影业、5G智慧电台、芒果听见、韵洪科技6家新媒体企业,率先签约入驻芒果广场,共同建设“芒果品牌新基地,媒体融合新地标”。

芒果广场(一期)封顶暨新媒体产业入驻签约仪式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举行。(主办方供图)

芒果广场是由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投资的马栏山园区首开项目,项目净用地83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分两期开发。今日封顶的项目一期是一座具有独特标志性的艺术型建筑,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四层,地下三层,通过非传统空间概念、院落式社群氛围、镂空光影效果、创意环形游廊、梦幻屋顶天台等,打造激活文化创意梦想的“超级芒盒”。

芒果广场(一期)效果图。(主办方供图)

项目由湖南大学魏春雨教授领衔设计,中建五局建设。作为马栏山首个地标性建筑,项目地上一层由12个自由聚落的“盒子”组成,呈架空空间,未来将打造青春潮流的城市文化广场;三、四层整体呈一个长方体的盒状结构,“浮”于空中。

封顶仪式上,两家签约企业代表作了分享。5G智慧电台负责人黄荣说,将用新技术讲好中国故事,用新平台推广基层融媒体传播的湖南模式,在芒果广场打造文化和科技融合的“智慧声音工厂”。湖南广电庆祝建党百年主旋律大片《理想照耀中国》制片人、当燃影业总经理张琳熙表示,当燃影业将携手芒果广场,打造新时代主流影视创作基地。

6家新媒体企业率先签约入驻芒果广场。(主办方供图)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表示,芒果马栏山广场(一期)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全力以赴建设园区重点项目,夯实马栏山发展新底座,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湖南广电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着力建成优势突出、国内一流、亚洲领先、世界知名的文化创意产业园”要求和“155”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品牌影响力、资源优势,孵化湖南文化产业发展新引擎,助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邹犇淼介绍,园区已出台专门支持芒果广场产业链招商的扶持政策,将积极为入驻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助力芒果广场在“建楼”的同时加快“建链”,打造文化味浓、国际范足、湖湘色强、识别度高的马栏山“风景线”。

目前,芒果广场(一期)招商工作全面启动,已与部分芒果系内外的头部新媒体、科技类企业签订意向入驻协议;广泛对接国内知名商业品牌,打造潮流、时尚、高品质的配套商业空间,还积极向各级政府争取“一揽子”产业扶持政策。预计项目将于今年年底投入运营。同时,芒果广场正在积极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二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