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电影《堡垒》在韶山开机

2021-09-18 12:02:3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通讯员 夏鸿 记者 邓正可)9月16日,电影《堡垒》开机仪式在韶山举行。该电影以“韶山五杰”故事为原型,讲述了大革命时期革命志士与敌特在隐秘战线上开展生死博弈的故事。主角毛稼轩(薛皓文 饰)与沈卓宜(郭晓东 饰)因执行一项秘密任务与敌特展开殊死暗战,两人同时自认“庞德甫”的身份,但究竟谁才是真正的“庞德甫”,这一代号又意味着什么?影片中的人物身份多重反转,真相扑朔迷离。

当革命故事遇见悬疑谍战,《堡垒》对焦历史深处,采用真实事件和人物作为原型,从革命先烈的辉煌事迹中挖掘人物的坚定信仰,让电影传颂革命传奇。导演韩可一表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将被电影《堡垒》赋予新表达,将给观众带来历久弥新的感情激荡。

“韶山五杰”是中共韶山支部最早的5位成员,他们在韶山点燃了革命的火种,激励更多后辈继承遗志,继续为人民解放和幸福生活而拼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