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意木国,赏茶香花海,品沅江美食……中秋小长假,益阳好看又好玩

2021-09-22 11:52:2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0日讯(记者 邢玲 通讯员 周志武 曾诗凡)中秋小长假,益阳文旅市场平稳有序,好看又好玩。9月19日,中秋假期首日,全市21个旅游监测点数据显示,接待游客17.6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813.4万元。

近期被列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名单的天意木国,恰逢三周年庆典,推出游客生日同庆、医护人员及教师免费参观等福利。该活动将持续至10月31日,吸引众多市民和外地游客前去赏奇根珍木,感受中华木文化的独特魅力。

安化县启动“益阳市民游安化”A级景区特惠活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所有益阳人游安化实行门票减半。同时,对益阳市支援张家界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在安化支教的教师,参加奥运会、世运会、残奥会、全运会的益阳籍运动员,2018年以来在安化参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帮扶的省市两级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实行一家四口门票免费。中秋假期首日,茶乡花海、云台山、梅山文化园等10个景区(景点)旅游综合收入与去年同比增长120%。

9月18日,“味道湖南”益阳味道美食季暨沅江美食周启动,名店名菜、特色水产、名优美食等80个展位次第排开,挖掘特色食材、荟萃沅江美食、展示沅江技艺。沅江大米、芦笋、芦菇、大头鱼、腐乳、辣椒酱、麻香糕等各种美食广受消费者喜爱。

9月19日下午,益阳市博物馆开展“花灯映月庆中秋”活动,40名7至14岁的孩子聚在一起,共同度过了一场难忘的中秋传统习俗体验活动。体验活动分为“中秋活动”“中秋习俗”“中秋美食”三个部分,采用“知识课堂+手工体验”的形式,全程现场直播,为不能到场的孩子提供线上学习参与机会。孩子们在博物馆老师的讲解下,迈进历史长河,与李白共饮,邀苏轼赏月……

在益阳现代农业示范园,金秋国潮菊花艺术节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其中“金秋菊韵”菊花艺术展区,可爱动物、卡通人物、巨型长龙等各种造型的菊花,吸引游客纷纷拍照打卡,农博士旱雪场、农博士乐园、农博士摇桥+喊泉等场所也很热闹。

益阳市、县两级有关部门和各文旅场所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示游客注意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