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日湘潭乡村游、文博游升温明显

2021-09-22 13:44: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银韵 虞槟宇] [责编:胡杏子]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记者 刘思佳 银韵 通讯员 虞槟宇)记者今日从湘潭市文旅广体局获悉,中秋假日期间,据不完全统计,湘潭市纳入监测的12家A级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3.23万人次。乡村游、文博游有明显上升趋势,纳入假日旅游监测的5家乡村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14万人次,同比增长22.79%。7家文化服务单位共接待游客1.33万人次,同比增长23.79%。

假日期间,湘潭市红色旅游依旧大受欢迎。韶山旅游区推出联票机制,各类收费景区点(含韶山滴水洞景区、韶峰景区、毛泽东纪念园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并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票优惠。全国医务工作者在各售票窗口持有效证件办理免票手续进入,无需预约。其他景点及演出场所也推出相应的优惠政策。中秋假期期间,韶山旅游区共接待游客5.03万人次,占全市受监测的12家旅游区点接待总量的38.02%。

景区活动精彩纷呈。盘龙大观园推出“绿野帐篷节”,占地近300亩的玫瑰园也在中秋假期迎来了盛花期,多达500多个品种的各色玫瑰、月季摇曳生姿。鸟语林中也在节前迎来了300 多位新“房客”,城市喧嚣中踏寻绿野仙踪。在窑湾历史文化街区,游客逛国风市集、做国风摊主,看汉服巡游、听传统戏曲、闯古风关卡、品特色美食,活动丰富。景区风雨长廊传统戏曲展演中,国风演艺、戏曲联唱、乐器弹奏、汉服快闪,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扑面而来。更有窑湾的重头戏伴趣社,八仙桌子盖碗茶,唱戏说书讲相声,逗乐不少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