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64.7万人次游益阳

2021-09-23 16:33:2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2日讯(记者 邢玲 通讯员 周志武)益阳市文旅广体局监测数据显示,中秋假期,全市接待游客64.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2亿元。

今年中秋小长假,益阳市文旅市场呈良好发展态势。“味道湖南”益阳味道美食季暨沅江美食周、益阳现代农业示范园金秋国潮菊花艺术节等特色展会活动点燃市场;资阳区文旅广体局开展的送戏下乡和广场舞群众文化活动、益阳市博物馆的花灯映月庆中秋•中秋传统习俗体验活动、益阳市图书馆集字迎福贺中秋线上活动、安化黑茶博物馆“我们的节日乐享中秋节”活动、安化云台山风景区举办的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等民俗文化活动热度高涨;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景区、周立波故居、天意木国红军长征根雕文化馆、南县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丰堆仑革命旧址等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势头强劲。

值得一提的是,中秋期间,益阳文旅市场营销方式百花齐放。天意木国恰逢三周年庆典,推出游客生日同庆、医护人员及教师免费参观等福利,吸引了长沙、常德等周边地区的大量游客前来赏奇根珍木,感受中华木文化魅力。安化县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推出益阳人游安化享受门票减半活动,并对益阳市支援张家界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安化支教教师等五类人群实行一家四口门票免费。茶乡花海景区、安化御水天赐温泉还推出中秋特惠票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

假日期间,益阳市未发生涉文涉旅重大投诉事件和安全事故,文旅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