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一起走,湖南“走娃”走进深圳

2021-09-24 16:34:3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深圳9月24日电(记者 龙文泱 刘瀚潞 摄影记者 徐行)一名少年儿童、一个家长穿行于城市间,携手走完10至15公里的路程,亲子关系随公里数的增加升温。9月23日至27日,作为湖南“文化+体育”的代表性活动,“走娃”随文化湘军亮相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吸引不少参展客商目光。

“走娃”创立于2019年,是城市亲子健走赛事,已连续举办4届,数万名6-12岁的少年儿童和家长参与,在活动中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塑造人格。该活动因此被列入国家体育总局“奔跑吧·少年”湖南省单项示范性活动。最新的一届长沙走娃活动参与人数破万,被人们笑称为“中国规模最大的集体遛娃”。这次比赛的赛道沿湘江“一江两岸”展开,串联起三馆一厅、风帆广场、橘子洲、江滩公园等自然人文地点,让参赛者同时收获身体与精神的愉悦。

“有文化底蕴、能引发情感共鸣的体育活动更能受到大众关注。”“走娃”的运营方湖南华声文化体育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博会首日即有来自南京、兰州等地的客商表达了合作意向。目前,湖南省内除长沙走娃外,首届益阳走娃已成功举办,第二届正火热报名中。岳阳、株洲、衡阳、邵阳、湘潭、吉首、怀化、长沙县、宁乡、郴州10个市县的走娃活动,将在1年内落地。省外则有江西南昌的走娃活动已经签约。到2023年,“走娃”计划在全国布局100场活动,预计服务5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