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柳叶湖节庆活动精彩纷呈 旅游综合收入位居全省第一

2021-10-08 17:16:2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舒适的好天气,旺了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的人气。10月1日至7日,全区共接待游客38.02万人次,位居全省第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1亿元,位居全省第1。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位于游客中心广场的全国首个360度裸眼3D大屏,国庆期间每晚定时播放3D裸眼秀,另有多场免费露天电影放映,让游客找回儿时观影的感觉。柳叶湖长廊至码头水域,水上飞人、水上立式摩托艇、滑水等水上表演异彩纷呈,引来游人阵阵喝彩。卡乐星球举行国潮游园会活动,国潮巡游、汉服走秀、雕塑漂浮、中华鼓、中华武术、宫廷乐舞等中国风演出,为节日增添喜庆气氛。游船码头组织国风快闪秀,20多分钟的快闪中,市民游客可以一次性欣赏到Jazz、中国风街舞、Kpop女团舞、机械舞、Hiphop小齐舞等多种风格舞蹈。游客中心广场、游船码头、沙滩公园等处开展文化惠民演出和街头艺人表演。造梦师艺术中心举办星空帐篷节系列活动,星夜露营、K歌会、露天烧烤、草地野餐等项目丰富多彩,吃、玩、游、行一条龙。

游客服务全方位。通过在景区景点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旅游安全、疫情防控警示宣传标语,利用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机、查询机等宣传媒介,实时发布旅游动态信息,营造旅游安全氛围,提高景区和游客的安全意识。游客咨询电话、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为游客提供服务、解决问题。

疫情防控常态化。为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该区坚持常态化消杀,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严格控制游客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督促收票的景点严格落实分时预约制度,易形成聚集的区域、场馆采取合理分流、引流等,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切实保障游览秩序和安全;加强员工及游客的健康检测和管理,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通行检查,要求佩戴口罩、做好游客防护;做好公共卫生和场所防控,对室内建筑、公共场所、卫生设施、游乐设备、餐饮场所等进行通风换气、清洁消毒。

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国庆期间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开展工作,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投诉事件和重大舆情等情况。(来源:柳叶湖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