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乡村游安心又舒心

2021-10-09 16:15:0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8日讯(通讯员 何伟)10月7日,邵阳县金江湖运动度假区,1.2万余名游客开心地地在这里休闲度假,当天景区实现旅游收入超60万元。这是该县营造国庆假期“放心、安心、舒心”的旅游环境所带来的喜人效果。

为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景点质量管理,提升旅游景区品质,今年以来,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该县围绕景区环境、公共服务设施、环境卫生、服务质量等方面,采取旅游景区景点自查,县文旅广体局组建专门工作组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全县各乡村游景区景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体检式检查复核,建立问题整改、落实和责任台账,不断夯实基础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为应对国庆假期客流高峰,该局紧密联系国庆假日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从安全目标、安全隐患排查、风险管控等方面,从节前、节中和节后进行了周密布署,确保游客国庆假日在当地乡村游中游得放心、安心、舒心。在这次“十一”旅游黄金周期间,全县各乡村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