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益阳文旅市场旺起来!

2021-10-09 16:17:4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8日讯(记者 邢玲)今天,记者从益阳市文旅广体局了解到:国庆假期,益阳市县两级办节会、促消费、抓监管,呈现旅游消费旺盛、市场秩序良好、服务质量优化、旅游经济增效的局面。全市共接待游客20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9.75亿元。且未接到相关旅游投诉举报线索,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继“中秋”假期成功举办2021“味道湖南”益阳味道美食季暨沅江美食周活动后,国庆假期,“益阳味道•醉美资阳”2021古韵古城美食文化旅游购物节、“‘味道湖南’益阳味道”赫山美食周活动、“喜迎国庆•清溪奇妙游”群众性庆祝活动,分别在资阳区商业样板街、赫山区万海商圈、益阳高新区清溪村举行,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去打卡益阳美食美景。

国庆假期,在益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的统筹指导下,各类官方媒体、商业媒体、文旅企业、自媒体纷纷参与进来,全面加强对全市文旅市场的宣传和资源推介,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助力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在宣传推介的基础上,全市各大文旅企业立足“红色 绿色 古色 特色”做文章,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和促销产品,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个性化、体验性需求。安化县内所有A级景区门票五折优惠;桃花江竹海旅游度假区举办海狮表演和海洋馆展览,“冰雪乐园”让游客体验了一把从高温到冰天雪地的酷爽转变;益阳现代农业示范园举办“金秋国潮菊花艺术节”,转发朋友圈即可免门票;竹泉山智慧农业第一村推出采摘优惠活动;天意木国举行三人同行两人免费、生日同庆等系列促销活动;南县龟趣园推出八大主题畅玩活动。安化云台山风景区、南县罗文花海、沅江市五湖生态水城等一些景区,成为了网友网上转发分享多、线下追捧热度高的“网红”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