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家网络安全主题餐厅落地娄底

2021-10-11 11:24:1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通讯员 符聪)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日启动,为进一步提升公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10月10日,肯德基携手娄底市委网信办共同打造湖南首家“网络安全,‘肯’定有你”网络安全主题餐厅,并邀请青少年代表到店体验主题餐厅、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开展趣味主题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学在其中。


湖南首家网络安全主题餐厅位于娄底娄星区通程商业广场一楼的肯德基餐厅。餐厅的窗贴、桌贴和店内贴画都布置了有关网络安全方面的插画及顺口溜,这些插画和顺口溜里不仅有互联网的发展史,还有在日常生活经常会遇到的各种网络安全问题。肯德基的奇奇也摇身一变,成了餐厅里的“网络安全宣传员”,让到店消费者能够边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学习网络安全知识,避开网络谣言和陷阱。



活动当天,娄底市委网信办主任王卫光与湖南肯德基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湖南首家“网络安全,‘肯’定有你”网络安全主题餐厅揭牌。王卫光表示:“网络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需要大家共同参与。这次联合肯德基开设网络安全主题餐厅,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也是宣传周中重要的一环,希望通过这种创新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一起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移动互联网已成为信息传播的主要渠道,同时伴随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兴起,倡导网络文明新风、净化网络环境显得日益重要。“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与未来,在这样一个网络时代,生活更加便捷,青少年获取知识的途径也更加多元,如何培养广大青少年文明、健康的上网习惯,提升网络安全素养,成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肩负的责任,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不仅十分重要更刻不容缓。”娄底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尚群表示。

活动现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副教授、网络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曾妍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知识课,用趣味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网络的优点以及网上自我保护的方法,提醒大家上网必须把安全意识放在第一位,远离不良信息,做合格数字小公民。课后,小朋友们还自己动手DIY网络安全手抄报,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活动让孩子们乐在其中。



(以上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我们希望通过开设网络安全主题餐厅、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小课堂的形式,提升周边社区市民的网络安全知识与技能,更好地帮助青少年成长,一起为未成年人构建健康绿色的网络空间。”湖南肯德基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