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成功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让我们生活充满阳光”文艺汇演

2021-10-11 12:28:5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0日讯(通讯员 周泽、杨晨露、申佳梨、张景驰10月9日下午,由长沙市福彩中心、天心区残联主办,天心区怡心家园、天心区百康心翼会所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让我们生活充满阳光”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文艺汇演在长沙市图书馆举行。湖南省残联教育就业部科长赵树颖、湖南省残疾人托养协会秘书长徐彩霞等领导出席,长沙市精神残疾人亲友协会、长沙精神康复联盟、红船连心桥党支部和长沙各精神康复会所会员、家属、爱心人士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活动。

湖南省残联教育就业部科长赵树颖对支持精神康复的各级人士表示感谢,赵树颖指出,我国部分民众面临着严重的精神和心理问题,举办该活动很有必要且意义重大,她呼吁大家敞开心扉,伸出关爱之手,接纳、理解和尊重精神障碍者。长沙市图书馆副馆长肖雨滋对全体到场人员表示欢迎,希望“让我们生活充满阳光”文艺汇演在图书馆持续举办下去,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艺汇演在舞蹈《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中拉开序幕,大合唱曲目《小草》积极向上、感恩乐观;《党旗飘扬的方向》弘扬正气,斗志昂扬;《团结就是力量》鼓舞人心,坚定理想。伴随着阵阵掌声,杯子舞、三句半、朗诵、手势舞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为观众呈现一场视听盛宴,不仅给予特殊人群自强不息、放飞梦想的精神力量,更是表达了对百年大党的真诚礼赞和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该活动不仅丰富了精神障碍人士的文化生活,而且向全社会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有利于号召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和关爱精神障碍人士,增强人文关怀,共建和谐社会。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该活动为全国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有助于推进精神卫生工作深入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自2016年至今,“让我们生活充满阳光”文艺汇演已在长沙成功举办六期,并逐渐成为长沙精神障碍人士文化生活的一张名片,丰富了精神障碍人士的文化生活,坚定了精神障碍人士的康复信念,增强了精神障碍人士平等参与社会的能力。在建党百年之际,“让我们生活充满阳光”文艺汇演系列活动第六期成功举办,进一步展现了精神障碍人士的康复成果,有利于切实把社区精神康复成果转化为各服务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更是各单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