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用文创生态振兴清江铺村

2021-10-11 12:42:59 [来源: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唐卓婧]
字体:【

10月9日上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来到桃花源镇清江铺村,调研浩宇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花卉苗木基地及清江铺桃林基地。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为契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让生态文创为村民带来福祉,实现清江铺村绿色振兴。

千百年来,绿水青山是桃花源最亮眼的底色,生态文明是桃花源人永坚守的初心。近年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实现了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今年9月,桃花源成功入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清江铺村是全市“4+9”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重点村之一。近年来,在常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市政协驻村工作组的不懈努力下,清江铺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浩宇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花卉苗木基地,栩栩如生的文创植物造型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桃林基地更是桃花源里桃产业的重要组成,果桃采摘休闲体验颇受游客青睐。

在调研中伍彩霞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立足于把亮点、看点和特色转化为桃花源里的经济增长点;要立足于桃花源厚重的文化底蕴,围绕桃花源元素开展生态文创;要持续增强生态经济动能,提升“两山”转化率,振兴乡村,造福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