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沅江市渔民子女赴长沙开展研学活动

2021-10-11 12:45:2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0日讯(通讯员 杨建华 记者 杨玉菡)近日,在沅江市民政局的支持和指导下,长沙市飞翔教育创新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关爱渔民子女创新试点项目“梦想起航”研学活动,以开阔沅江渔民子女的视野。

活动为期3天。10月2日上午,长沙市南雅中学K2106班的部分学生及家长为来长沙研学的18名渔民子女举行了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之后,K2106班的同学们为每一位孩子送上了一份礼物,里面包括书包、书籍、彩笔、本子等。这些礼物都是同学们用日常积累下来的零花钱购买的。还有跳绳、球类、绘画、棋类等互动活动,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当天下午,来自省委党校的曹莉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别开生面的破冰游戏。破冰游戏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热情,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相互了解。

10月3日至4日,沅江渔民子女还参观了隆平水稻博物馆、2021年长沙市爱国主义教育暨海陆空三军国防兵器展和湖南雷锋纪念馆。通过研学游玩一体化的体验方式,促进孩子们增长见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