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助力乡村振兴丨苗画传习培训班在保靖县水田河镇百合村开班

2021-10-11 12:53:1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0日讯(通讯员 向靖)10月10日,由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保靖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的苗画传习培训班,在苗画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梁德颂的家乡保靖县水田河镇百合村开班,40余名村民参加。

本次培训班以梁德颂,及其父亲梁永福——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其女梁金翠——县级代表性传承人为主授课。本次培训将持续9天,将系统教授苗画的基础知识、线条勾画以及配色上色。

本次培训是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乡村振兴文明铸魂行动之非遗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之一。自今年以来,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陆续投入160余万元资金,用于支持在20余个传统村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示范村(重点村)开展形式各异,因地制宜的非遗保护传承活动。非遗+旅游、+就业培训、+传统工艺振兴等专项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乡村振兴内生文化动力,活跃了乡村文化生活,为村民增收致富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