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衡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双年展复评选出134件作品

2021-10-12 11:22:5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1日讯(记者 聂沛 通讯员 文兰 谭雯)10月10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衡阳市南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南岳衡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双年展”复评工作在南岳举行,最终134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含30件入会资格作品)。

据了解,“南岳衡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双年展”共收到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参赛作品4183件,这些作品已于9月3在北京进行了初评,并选出378件作品入围复评。此次复评工作最终评选出入围作品134件,其中入会资格作品30件(入围作品可登陆中国美术家协会网站进行查询)。选出的作品将在湖南省国际文化旅游节期间在南岳美术馆展出,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呈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南岳是五岳名山,文化底蕴十分深厚,许多古今名家都曾来南岳留下过珍贵墨宝。南岳将借助“南岳衡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双年展”这个品牌,加强与中国美协的合作,进一步繁荣南岳文化事业,助力南岳建设成为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

复评工作结束后,负责此次复评工作的专家评委还走进南岳区一中,和在校师生交流美术创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