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对旅游团队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记分管理

2021-10-12 11:39:3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1日讯 近日,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张家界市旅游团队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轻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将对旅游团队餐饮服务提供者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记分管理。

该《办法》对旅游团队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场所设施、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过程、餐饮具洗消、文件与记录、反食品浪费法、餐厨废弃物管理共9个大项27个情节轻微,危害后果小,第一次违法违规不予以立案查处的行为实施记分。结合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的严重程度,分6分、3分、2分、1分4个记分档次,以获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发证之日起,每12个月为一个记分周期。一个记分周期内的累计记分,一是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对旅游团队餐饮服务提供者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的裁量因素;二是作为对其负责人、厨师长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等进行约谈、培训考核、纳入诚信管理的依据。

《办法》以包容审慎、严谨执法为基本原则,对旅游团队餐饮服务提供者轻微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量化管理,痕迹化管理,致力解决普遍存在的“小错不断,大错不犯”老问题,将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压实旅游团队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提升我市旅游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建设与世界旅游一流目的地相匹配的餐饮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