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化润疆” 湖南携手吐鲁番举办非遗联展交流活动

2021-10-12 17:07:1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肖正湖 记者 刘思佳)10月12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湘遇疆来·守护非遗”湘吐非遗联展交流活动在吐鲁番启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希慧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吐鲁番市委常委、副市长汤红杰致辞,副市长、湖南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易向辉,市政协副主席、文物局党组书记仲生浩出席。


“新疆是个好地方—湘遇疆来·守护非遗”湘吐非遗联展交流活动启动

本次联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精选湘绣、邵阳蓝印花布、土家族织锦技艺、侗锦织造技艺、益阳茯砖茶等代表性非遗项目,与土陶烧制技艺、桑皮纸制作技艺等吐鲁番非遗代表性项目一道,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上一场精彩的优秀传统文化盛宴。

展示展演活动现场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湖南文旅系统深入推动“文化润疆”工程,促进湘吐两地文化旅游相互交流交往交融,对吐鲁番市的文化建设、文物保护、旅游发展给予了兄弟般的支持。

张希慧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推动湖湘文化与新疆地域文化的深度交融,推进两地优质文旅资源的共享共建,不断筑牢民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开创文旅系统援吐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湖南力量。

领导嘉宾合影(图片、视频均由通讯员提供)

据了解,本次“新疆是个好地方—湘遇疆来·守护非遗”湘吐非遗联展交流活动将持续至10月13日,除展示展演活动外,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组织湖南省文化馆一批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等方面的专家赴吐鲁番开展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