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江豚文创IP“豚宝”在湖北宜昌亮相

2021-10-12 17: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唐卓婧]
字体:【

中新网宜昌10月12日电 (记者 董晓斌)以长江珍稀动物江豚为原型打造的文创IP“豚宝”12日在湖北省宜昌市正式亮相,希望以此吸引更多人保护长江珍稀动物,助力长江大保护,传递绿色生活理念。

宜昌是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该市稳步推进“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长江大保护取得实质性成效,以江豚为代表的珍稀水生动物频繁活跃在宜昌江段,成为宜昌生态文明的“形象代言人”。

“豚宝”IP运营相关负责人邓路萌介绍,“豚宝”创作灵感来源于宜昌对“长江大保护”和“绿色生态发展”的理解,因此设计既具有历史、地理、民族文化的传承,又具有现代方式的创新,受众“老少皆宜”。

“这是宜昌城市文旅营销、文创产业的新尝试,希望‘豚宝’能以生态文明‘形象代言人’的身份讲好宜昌故事,讲好长江故事。”邓路萌说,同时希望能通过“豚宝”向世界推介宜昌,让更多人爱上宜昌,保护长江。

当天,现场为参与活动的长江保护公益组织赠送了文创产品,以此号召和影响更多的爱心机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到江豚的保护中来,拓展江豚保护的“志愿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