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湖南两地作家湖南集中“充电”

2021-10-12 17:55:2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记者 谢添翼)今日上午,湖南省第二十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第十期新疆作家班在毛泽东文学院举行开学典礼,来自湖南和新疆两地的67名中青年作家将在此参加为期30天的学习,以培养中青年作家队伍,激发作家的创作热情。

据了解,本次作家班包括20名来自新疆的学员、47名湖南学员,都是当前在文学创作上较为活跃、创作成绩较为突出的中青年作家,年龄在45岁以下。培训将邀请谭谈、谭仲池、王跃文、叶梦、汤素兰等省内外文学名家,以及名刊主编、社会学者、其他方面的专家授课。

“天山岳麓遥相呼应,梦想情谊相拥前行。”来自新疆作家协会的堆雪说,第一次踏上湖南这片革命的热土,来到享誉文坛的毛泽东文学院,倍感激动和欣喜。他表示,将加倍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通过对潇湘文化的学习和认识、触摸与解读,对自己多年来文学创作的惯性思维作一次阶段性梳理和观照,学会用有温度、有力量、有深度、有远见的文字,反映现实生活,抒写家国情怀,展现文学价值。

“这次学习,除了写作技巧和方法得到提高外,我更想获得的是一种态度,增强对文学的敬畏之心和拼尽全力奔跑的勇气。我期待一种真正意义上的撇去浮沫,回归本真。”学员肖柴原子说,自己起点还算不错,学生时代发表了不少作品,但后来囿于繁杂事务之中,没有更多时间进行创作。

学员杨元章表示,从武冈来到省会长沙,在毛泽东文学院学习,内心充满了期盼。杨元章说:“能在这里聆听大师们的教诲,分享优秀作家的创作经验,与各位大咖近距离交流,对于提高我对文学艺术的认识,丰富生活阅历,提高文学艺术素养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