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向警予》亮相第9届中国京剧艺术节

2021-10-13 10:02:2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李朝辉)10月11至12日晚,第9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入选作品——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在湖南大剧院上演,并同步在线上展播。

中国京剧艺术节是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京剧艺术盛会。第9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于9月21日至10月15日举行,集中展示来自27个省区市、41个表演团体的23台大戏、4台折子戏专场等。本届京剧艺术节首次采取线上展播和线下演出相结合的方式,所有参演剧目都将在线上进行展播,让全国戏迷共享京剧艺术盛宴。

《向警予》是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庆祝建党百年的重点剧目,以中国共产党“唯一的一个女创始人”向警予为原型,以其被捕前一年的英勇事迹为基础进行创作,展现了向警予追求理想、严守秘密、忠于信仰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

该剧自今年5月1日首演以来,广受好评。向警予的饰演者、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国家一级演员张璇凭借对该角色的精彩演绎,于今年5月获得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