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至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首发专列成功开行

2021-10-13 10:46:0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通讯员 付琴 吴俊宽 杨茂林 记者 张璇)10月11日,岳阳县至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首发专列成功开行。这意味着在海铁联运的助力下,岳阳县企业对外出口将更加便利,岳阳县开启“通江达海”的新时代。县政协副主席、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余望新出席首发仪式。

随着火车启动声响起,满载着岳盛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产品的列车缓缓驶出荣家湾货运站站台,开往宁波舟山港运往欧美。岳盛公司通过此次海铁联运出货100个柜,每柜装载2200平方米地板,成为岳阳县至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首发班列的第一批受益者。

据了解,近两年受疫情、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岳阳县部分企业面临一定冲击。为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岳阳县积极探索出口新通道。而岳阳县至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的开通,不仅是岳阳县扎实推进“三高四新”战略的务实之举,也是岳阳县加快融入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岳阳片区、提高经济外向度,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今年1月至6月,岳阳县进出口业务9164万元,外资利用目标任务200万美元,完成外商直接投资1262万美元。该班列标志着岳阳县有了一条全新的外贸进出口通道,不仅将帮助企业提升产品出口通行效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全县外向型经济企业也将全面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