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群众,“林邑巾帼红”收获多项国家级荣誉

2021-10-13 10:51:3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唐青)国庆节期间,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景区人气持续火爆,在众多景区工作人员中,有一支沙洲林邑巾帼红宣传队特别引人注目,她们一方面向游客做好景区讲解工作,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另一方面组织游客参与到景区国庆假期的各种大型活动中来,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红色文化。这支宣传队成立以来,累计讲解6000余场,带领游客参观红色线路超过10万人次,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让“半条被子”温暖更多人。

就在国庆节之前,9月27日晚,另一支“林邑巾帼红”在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海霞广场,参加全国妇联举办的“党的女儿 永远跟党走”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示范活动。示范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和激励广大妇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弘扬红色家风,汲取前进力量。

在基地示范活动晚会上,郴州市妇联选送的《半条被子的温暖》节目,被编入晚会“人民如山”篇章。该作品由郴州汝城县演职人员编排演绎,通过运用情景表演、歌曲演唱的形式,生动展现了“半条被子”党和人民鱼水情深的故事。节目结束后,观众席掌声一片,对节目表示了极大的肯定。晚会现场,全国妇联还进行了颁奖,郴州“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讲解团队被评为“全国妇联巾帼志愿示范宣讲队”。在今年6月时,郴州汝城沙洲“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被全国妇联命名为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扎根群众,服务群众,让林邑巾帼格外红。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郴州市各级妇联组织从各行各业优秀妇女中精选了318人组建市、县、乡、村四级“林邑巾帼红”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学校、村(社区)等,开展访谈、“微宣讲”、家庭故事会等多种形式的“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林邑巾帼红宣讲360场次,惠及群众4.2万人。这支“红色娘子军”,正为贯彻落实郴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推动 “一极六区”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