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重阳,又见芳华” 金侨集团艺术展开篇之作盛大开幕

2021-10-15 10:58:1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4日讯(通讯员 聂骊颖)10月13日上午,“墨香重阳,又见芳华——刘英华先生书法展”在湖南国画馆隆重开幕。本次书法展是湖南书法界久违的一次盛事,更是金侨投资控股集团艺术展的开篇之作。

刘英华先生书法展由湘潭市书法家协会主办,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承办,湖南国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开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展厅内,丝丝墨香浸人心脾,幅幅佳作渐迷人眼。从端庄大气的隶书到行云流水的行书、再到飞扬飘逸的草书等,都展现了刘英华先生对书法艺术的无比热爱以及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年逾八旬的刘英华先生的艺术人生“字如其人”,平正厚重、刚健率真,闪耀着雄健豪迈的英气。

刘英华先生原是政法系统干部,退休后开始习练书法,精心探索十余载,其成果得到我国书法界高度评价,获奖亦不计其数,其书法作品曾走出国门、走进联合国。刘英华先生不仅是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湘潭市莲城书画研究会理事,也是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现代艺术学院的客座教授。本次书法展承办方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为金侨投资控股集团全资举办的湖南省唯一所民办职业本科大学。金侨投资控股集团历经30年的发展,始终以多元化业态、多产业并行、多区域共赢为发展目标,在“立足长株潭、深耕京津冀、大力拓展粤港澳大湾区”这一主轴基础上,拓展长三角和成渝地区,金侨品牌价值已跃升至82亿元,并连续七年蝉联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金侨历来重视“文化金侨”的建设,本次书法展是“文化金侨”建设的开幕活动,在今后工作中,金侨还将在各个片区开展不同层级、多维度的文化活动,“长将静趣观天地,自有幽怀契古今”,金侨在广州打造的金侨岭南院项目就是岭南文化与湖湘文化完美结合的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