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有色金属职院:打造湖湘红色党史“金字招牌”

2021-10-15 19:37:0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守护红色江山!10月1日,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人文党支部在学银在线平台推出《党史人文说:湖湘红色党史系列》第三期中英双语在线开放党史课程。

(图为《党史人文说:湖湘红色党史》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团队合影)

新的一期课程经过全新改编,在前两期课程基础上,增加人物篇、家书篇素材,采用真人出镜、混剪的方式,增加70余个原创视频,重温历史,鲜活人物,传承信仰,赓续血脉,打造集合图片、文字、视频、音乐等各类优质数字资源,以动态化、个性化、多元化的形式,实现“一站式”红色文化课堂,便于学者线上轻松“云”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之风走进学习者的心中。

该学院党委高度支持重视课程开发建设工作。课程已成为超星学习通平台“示范教学包”,还在全国思政平台“易班”获得“全国最佳课程奖”。多元化的课程模块满足了不同学习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为党史学习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支部学习、高校新生入学教育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该课程主要参与人晏诗洁老师介绍,来自全国各地55所高校的学生通过“学银在线”平台参与了前三期课程学习,包括39所湖南本土高校,16所省外高校,累计访问量超过500万。

“以前我们总觉得革命历史离我们很远,了解只是为了应付考试,但是现在通过党史课程对湖湘文化有了具象化的认知,并通过对红色人物、红色家书的解读,真正感悟到革命战士为国效忠、视死如归的信仰力量,这也将鞭策我们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不畏困难,勇往直前。”来自经济管理系的学生张香坪说。

“百年党史卷帙浩繁、波澜壮阔,我们持续推出课程的目的就是要引导广大学习者学深学透,将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学习到位。”该课程主持人、人文党支部书记张微如是说。

(严一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