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2021-10-18 11:13:1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10月16日讯(记者 张咪 通讯员 李茂春)幸福株洲,全民市运。10月15日晚,株洲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体育馆举行。千余名演职人员运用独特的舞美和灯光设计,为全市人民呈现了一场规模宏大、舞台绚丽、精彩纷呈的文体盛宴。

本届市运会开幕式由株洲市委市政府主办,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分为仪式和文体展演两个部分,其中文体展演以体育为主线,融入了株洲历史、文化、教育、科技等诸多本土元素。展演分为五部分,分别是第一篇章《农耕与体育》、第二篇章《文化与体育》、第三篇章《教育与体育》、第四篇章《株洲与体育》、尾声《我和2035有个约》。

不同于传统的布置在舞台后方的舞美设计,本届市运会开幕式的文体展演舞台被舞美设计呈“凹”形三面环绕,视觉角度从180°扩展到270°,舞美面积达到了1390平方米,创下该市室内文艺演出舞美面积之最。

株洲市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已成为全面展示株洲经济社会发展和体育事业发展的高水平综合性运动盛会。本届市运会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株洲建市70周年,在历届运动会中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直接参与人数达1.2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