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江来娄调研教育和文旅工作:积极创新教育新模式 推动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1-10-18 11:36:2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10月16日,副省长谢卫江来娄调研教育和文旅工作时强调,要提升教育“软硬”环境,积极创新教育新模式,推动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娄底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陪同。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尚斌,副市长李有才参加。

谢卫江一行首先来到新化县楚怡工业学校,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学生就业等情况。随后来到楚怡高级工业学校旧址,了解陈润霖先生办学历程、历史背景及楚怡发展过程。谢卫江强调,要进一步传承“楚怡”职教历史、弘扬“楚怡”职教传统,不断创新“楚怡”精神,立足实际,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发展新模式,打造新时代职教改革发展的湖南品牌,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深入实施贡献力量和智慧。

在娄底城区,谢卫江先后来到娄星区万宝镇芙蓉学校、万宝镇芙蓉幼儿园、娄底振翩学校、娄底华达学校调研。每到一处,他都实地察看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条件、基础设施建设、教学设备设施配置、校园文化建设、“双减”政策落实等情况。谢卫江强调,学校要在提升学校“硬件”的同时,也要提升“软件”建设水平。要充分利用“双减”机遇,回归课堂,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作业管理水平、课后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创新教育新模式,开展校园国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课程,进一步加强数据分析,运用好数据分析成果,因人而异,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工作,全力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娄期间,谢卫江还到新化县紫鹊界梯田景区调研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紫鹊界梯田的保护性投入和生态修复力度,推动梯田农业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保护和传承好传统农耕文明,助力乡村振兴。要紧扣梅山文化,探索更多文旅融合新模式,不断丰富景区文化内涵,提升景区体验感,增强游客的参与性和互动性。要坚持以市场化理念来经营景区,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