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统战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升温

2021-10-18 17:55:2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通讯员 杨胜志)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升温,近日,常德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开展“支部书记讲党史”比武竞赛。本次活动邀请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侨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市商会联合党委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6位党支部书记(委员)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分别以《“左”倾与右倾》《伟大的启航——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周恩来的统战艺术“说服之道”》《为人民服务》《从党的工商联发展史中汇聚民企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斗争精神——学习开国少将潘振武的斗争精神》为题,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思政课”。选手们充分准备、精巧构思,在场的每一个人在重温历史过程中,对党史学习有了更深的感悟。

本次竞赛设置了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按照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打分7:3的比例计算选手的最终得分。评委团从授课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现场效果四个方面打分,最终市委统战部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梁传武同志获得一等奖,市委统战部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则柯、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文体委员黄群两名同志获得二等奖,市委统战部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周承勇、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委员李林峰、市委统战部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俞萌三名同志获得三等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宏岸、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智慧,市纪委市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程友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余仁辉、市工商联副主席黄明中、市侨联专职副主席李雨芳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曾毅文用精彩纷呈来点评本次活动。他指出,本次竞赛的成功,一是选题精要,参赛选手从党的重大事件、重大人物、重要时间节点、重要文章、重要发展史实选题,精心备课、准备资料,做了分析总结;二是讲课生动,党课政治性强,内容严肃,通过精美的PPT、图片和设计提问环节等形式,运用声光电技术,让课堂生动不枯燥;三是结合紧密,通过讲党史、统战工作、工商联工作、侨联工作,最后引向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思考当下统战工作应该怎么做。

本次活动是常德市委统战部“七一”庆祝大会后再一次向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致敬,一次赋能,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升华。作为统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将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